國王密使King’s Quest 6攻略(三)

沒想到一拖就是兩年。2008 整年忙著籌備婚禮,婚後休養生息,blog 自然也很久沒有更新。就這樣,匆匆兩年,我才終於記起了這未完成的冒險故事記述,誘因是最近一口氣讀完了 4 冊《波西傑克森》,書中融入了非常豐富的希獵神話元素,跟 King’s Quest VI 有很多共通之處。剛好這一段翼人族古墓迷宮的劇情,守衛說話間提到了金羊毛 (golden fleece) 被盜去;這金羊毛正是《波西傑克森 2:妖魔之海》的故事主線。閒話說完,繼續 King’s Quest VI 之旅。

用魔法地圖來到 Isle of the Sacred Mountain,檢查身上是否有齊紅圍巾、打火盒、洞眼、小磚塊這四件物品。確定準備妥當後,再次爬上邏輯懸崖,抵達翼人高原。正如翼人族國王之前下達的命令,當守衛看到主角重臨,就第一時間把主角丟進古墓。

跟著下面的地圖走,先在第一層 r 的位置拿到頭骨(1分),然後通過地上有機關的房間(3分),往上走拿到盾牌(1分),繼續往地圖左上角走,取得兩個古老錢幣(1分)。

e – 入口
x – 死亡陷阱
r – 拿到人類頭骨
a – 地上有機關
u – 假天使現身引誘主角
s – 拿到盾牌
c – 拿到古老錢幣
n – 機關室
v – 跌落下層

走到記號 n 的房間,機關發動,兩邊的門都關上了,天花板在往下壓,不想變成肉餅的話,趕快丟出小磚頭(2分),卡住齒輪。

走到 v 記號的位置,會掉落到古墓的下一層。使用打火盒(2分),點燃了牆上的火炬。

跟著上面的地圖走,到標記 o 的地方,將洞眼(像蜘蛛的東西)放在右邊的牆上(1分),用眼睛去看(1分),發現牛頭怪通過掛毯後的牆壁暗門進入密室,難怪主角走遍古墓都找不到。

o – 使用洞眼的牆壁
z – 有掛毯的房間

依照地圖走到放著掛毯的房間,掀開掛毯,找到隱藏鎖(1分),打開秘門走進去,發現翼人公主和牛頭怪。當牛頭怪將主角逼到火焰旁邊,使用紅圍巾 (3分),扮演鬥牛勇士,將牛頭怪引到火坑去。

翼人公主身上帶著一把小匕首,示意主角用匕首割斷繩子替她鬆綁,隨後將匕首送給主角。離開古墓,公主不忘諷刺一下守在入口的同族衛兵,謂多虧了主角這勇敢的人類 (而不是同族的勇者),她才得救。回稟國王後,守衛帶主角去面見先知(3分),在聖池看到 Cassima 公主的容顏,還有兩個大喊要復仇的靈魂。臨別前,先知送給主角一瓶聖水(3分)。

將剛剛拿到的聖水,滴進獵人油燈(1分)備用。使用魔法地圖,前往新出現的 Isle of the Mists。

往左走,拿取煤塊(1分)和鐮刀(1分),然後循原路離開。先不要深入島內,否則會被抓去當烤肉,立即 Game Over。

用魔法地圖來到 Isle of the Beast,往上走到花圃,用盾牌擋下石像機關射來的箭(3分)。正想再往裡面走,玫塊籬笆似是感覺到入侵者的存在,神奇地急速生長並且糾結在一起,阻擋去路。用剛才拿到的鐮刀破開玫瑰籬笆(3分),走進野獸花園。

名副其實,花園主人是一隻野獸,他自言曾經是一位俊美王子,只因被女巫施下魔法,臉容一夜間扭曲成如此醜陋的模樣,被困在這小島已逾百年。糊裡糊塗闖進這魔法花園的主角,也將在數小時內變成怪獸。要解除魔法,只得一個辦法:野獸須覓得一位女子,自願跟他在這裡長相廝守,共享他的城堡,分享他的生活。野獸將祖傳家族戒指交給主角(1分),囑咐若主角找到這樣一位女子,就將戒子交給她,並將她帶回來這裡。而事實上,主角自己亦已時間無多。

離開花園,在籬笆處摘一朵白玫瑰(1分)。用魔法地圖回到 Isle of the Crown,從書店街往碼頭方向走,途中會經過一個玫瑰園。跟園內的女孩交談,然後將白玫瑰送給她(2分)。顯然她很愛玫瑰花,但卻從未見過白色的玫瑰,很想知道主角在哪裡找到這枝花。正中下懷,將野獸的戒指交給她(2分),道出野獸的遭遇。女孩聽後,很同情野獸,很想幫助他,稍一猶豫,便決定跟隨主角去野獸花園。

破除了魔法,野獸恢復成人類的身體,不用再照鏡度日,遂把鏡子送給主角(1分)。女孩搖身一變成為王后,亦把舊衣服送給主角(1分)。

目送王子與王后手牽手進入城堡後,用獵人油燈盛一些噴泉的水(1分),打開背包裡的魔法書,翻到第二頁,施放法術,將「造雨術」咒文附到獵人油燈上(3分)。離開前,再摘一朵白玫瑰。

再次來到 Isle of the Mists。因為魔法地圖的關係,主角就這樣在空氣中突然出現,令島上的守衛大為緊張,立刻將主角押去見 Druid 酋長。慢著!這不就是野獸王子提起過、那盜去他家傳寶物的 Druid 嗎?他下令將主角關進籠裡,打算活活燒死主角,當雨祭 (Rain Festival) 的祭品。

主角扯出玫瑰女孩剛才送的舊衣服,勉強撲滅籠裡的火舌,但對於目前的處境沒甚幫助。火焰的高溫不單令主角的衣服快將自燃,連帶獵人油燈裡面的水也沸騰了!油燈釋放出「造雨術」(2分),天空下起大雨,主角亦因此撿回小命。

見證了這場及時雨的 Druid 酋長,認為主角是強大的自然界巫師,立即下令釋放主角。酋長對主角表示歉意,解釋自從翼人族前來盜去了他們的微縮橡樹 (miniature oak tree),他們就不再像以前那般好客了。而且,大臣 Alhazred 曾通知他們要提防一個非常危險的外來刺客,Druid 以為主角正是此人,然而事實的確如此,Alhazred 已不只一次陷害主角。

主角向酋長查問關於冥界的事,並說出在恐懼之山得到神諭,要到冥界解放兩個未能得到安息的靈魂。酋長以為主角瘋了,居然想要在亡者國度超渡亡魂,但依然耐心告訴主角有關的事。傳說人類有權利去挑戰冥界之王,為了挽回自己的性命,或其他已逝去的人,但具體做法已失傳了不知幾個世紀。曾經有一位年輕騎士,為了他已逝的愛人去挑戰冥王。據說他馴服了冥王的黑色飛馬「惡夢」,然後乘著牠去到冥界,但最後不管是騎士還是他的愛人,都再也沒有回來過。

聽完關於冥界的事,用古墓拿到的古老頭骨,盛一些餘燼(1分)。然後出發前往 Isle of Wonder。

( 此時累計解謎分數應該是:144/231 )

相關文章:
懷舊 King’s Quest VI 攻略 (一)
懷舊 King’s Quest VI 攻略 (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