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翌日.探望外婆

今天雖然是公眾假期,但卻要比平時上班還早的時間起床,到中環與哥哥和媽媽會合,然後乘專線小巴到瑪麗醫院探望外婆。這次外婆入院,一來是要準備做排了期很久的白內障切割手術,二來是順道作一次詳細的身體檢查。

外婆依舊很瘦,但雙眼還很有神,看見她實在有種不忍的感覺,卻又無能為力。媽媽和姨姨都帶了通粉給外婆吃,我就當個小跑腿幫忙洗乾淨膠碗、扭乾濕布,略盡綿力。後來姑娘說我們人太多了,每次只限兩位探病,叫我們其中一些人先出外等候,於是我就走出外面走廊長凳繼續看我的《龍槍》小說;媽媽和姨姨就扶外婆去拭抹一下身體。

然後,我和哥哥、媽媽去了灣仔飲茶,再之後我順道去灣仔電腦城買了兩筒 CD-R,就乘巴士回家了。天哪~~ 已經差不多 5 時了,假期沒了大半。

晚上約了 Zoe、發記去龍鼓灘燒烤,$68 一位,自助式,另外每人可以免費拿 1 枝蒸餾水和 1 罐汽水。為答謝早前他們倆幫忙搬屋,這一餐當然是我們請客。介紹了 Zoe 喝菠蘿啤,呵呵~~ 真的很好喝吧?BBQ 後回到我們家裡坐坐,已是晚上 11 時,他們也要打道回府了。

近來正在玩 The Sims 2 ,有些地方與現實生活很相似──每個人都應該有正常社交,閒時會會朋友,心情也會快樂一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