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BitDo Lite 連接 Android 手機、電腦

早幾天有網友留言問 8BitDo Lite 是否有連射及 Android 可否用到,趁著假期有些空閒,就認真測試一下。

我日常主要都用 iPhone,家裡只有一部紅米 Android 手機作後備用,就拿來試試吧!在 8BitDo Lite 手掣上有一個標記為「S」和「X」的切換鍵,只要推到「X」那一邊,就可以連接到 Android 手機,甚至是 Windows 和 Mac 平台,就像平常連接其他藍牙裝置一樣方便。

不過 Android 平台上能支援 gamepad 的遊戲不多,試了十幾個遊戲,只有少數幾個能對應 gamepad 的操作,包括圖中的 PAC-MAN 和 Crossy Road。比起用手指在屏幕上掃來掃去,用 gamepad 來玩這些遊戲的感覺實在好太多了。

用 gamepad 來玩 Sonic the Hedgehog Classic 的感覺也很不錯。

另外試到 Soul Knight(元氣騎士)也能順利使用 8BitDo Lite 控制移動、射擊和切換武器。

順道試一下連接 Mac,比起 N30 Pro(另一個 8BitDo 手掣)還要方便,不用按特殊鍵,只要常平時一樣開啟 8BitDo Lite,一下就連上了,再用 OpenEmu(Mac的模擬器)來玩遊戲,完全沒問題。

至於連射,在 8BitDo 官網使用說明手冊(PDF) 裡面有提及:

按著「需要設置成連發的鍵」再按下「星號」鍵,就可啟動/關閉連發功能。

我在 Mac 上用 OpenEmu 來玩「魂斗羅」,用上面的方法實測可以成功啟動連發功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