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日記:sLyrics 自動搜尋歌詞

升級 Mac OS X Lion 後發現有不少程式掉進了 Recovered Items 資料夾,趁機會重新整理一下。想到之前寫了一篇 Mac 日記:支援多格式的音樂工具,好像還沒有自動搜尋歌詞的 App。一直在 Windows 平台用 千千靜聽 (繁體版) 播放各種格式的音樂檔案,程式會自動搜尋下載歌詞;換到 Mac 平台又如何呢?下載 sLyrics,啟動後,用 iTunes 播歌,就會自動搜尋下載歌詞,捲動展示;細看設定,原來歌詞的預設伺服器也是千千(QianQian),亦可選擇 KKBOX 或 LRC123。

photo
▲ 選擇 KKBOX 伺服器,可以直接下載到繁體中文歌詞。

photo
▲ 進入 sLyrics 的設定畫面,可以改變歌詞的預設伺服器。

photo
▲ KKBOX 的伺服器好像無法找到韓語歌名,還是換回 QianQian (千千) 伺服器吧!

遇到簡體中文的歌詞,在滑鼠選單按 Chinese Conversion > To Traditional Chinese 立即換成繁體中文。

photo

【相關文章】

文中提到的程式:

One thought on “Mac 日記:sLyrics 自動搜尋歌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