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計骰圖案 圓中一點紅

扭計骰中心點圖案

今天下午小兒拿起GoCube隨意扭,扭出了六色環圈中間一點的圖案,嚇我一跳!正在猜想他是運氣好還是真的懂得怎麼扭,晚上他又再多扭了兩次一樣的圖案,拿給爸爸看。似乎他十分了解那些顏色方塊的移動,倒是我看不明白他是怎麼判斷該要怎麼扭。後來我找到一些YouTube短片,有示範如何扭出這圖案,不過看到小兒是靠自己觀察摸索扭出想要的圖案,心裡很是高興。

最初我很好奇他是如何扭出這圖案,幸好GoCube是一顆智能骰,連接GoCube App,用Solver功能就會偵測到每個方塊的位置,從而給出一串還原步驟,而這些步驟正是「如何扭出這圖案」的答案。不過,GoCube的Solver程式計算並沒有包括轉動中軸的公式(即 M 或 M’);如果加入 M 的公式,只扭 7 下就可以做到:

  • U D’ M’ U’ D F’ B

GoCube App 本身也有一個 Patterns 小遊戲,提供許多扭法,可以扭出不同的圖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