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k Jack 日誌 002:鍛造鐵鑰匙

等了好久,NS 版的 Junk Jack 更新仍然未見蹤影,常常玩沒多久就閃退,所以近日遊戲進度緩慢。一如既往隨意挖掘,又碰見上鎖的黃金寶箱,心想這樣在地圖上做標記不是長久之策,還是趕快想辦法開箱拿寶。上網爬文,得知「鐵製的鑰匙」可以打開黃金寶箱的鎖,要怎麼造呢?

首先,要造一個 Workbench(工作檯),用樹枝和木塊就可以徒手造出來,很簡單。

然後用 Workbench 去造一個 Tinkerer’s Tools。

用 Tinkerer’s Tools 就可以造出一條 Iron Key。留意一下材料,不管是 Tinkerer’s Tools 還是 Iron Key,都需要 Iron Bar,要到哪裡去找 Iron Bar 呢?

用 Anvil(鐵砧)就可以把 Iron Ingot(鐵錠)打成 Iron Bar 了。回到工作檯(Workbench),用鐵錠和石頭,就可以造出 Anvil。

鐵錠(Iron Ingot)又從哪裡來呢?把地下掘到的鐵塊(Iron Lump)放進 Forge,再加入煤塊(Coal Lump),就可以把鐵塊熔煉成鐵錠(Iron Ingot)。

好吧!即是我需要一個 Forge(鍛鐵爐)。又回到工作檯(Workbench),用石頭和火把,造出 Forge。

好累 Zzz… 像是逆向工程的感覺。想到日後會常常用到這些設施,就累一次吧!只是造完這些已經想睡了 Zzz… 寶箱留待下一天再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