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k Jack 日誌 012:遊戲中學習食物鏈

Junk Jack 日誌 012:遊戲中學習食物鏈

昨天晚上小兒要我陪他玩 Junk Jack,並不是去打怪冒險,而是要幫他餵養農場裡的雞。最初因為飼料供應短缺,所以活活餓死了一隻雞,然後小兒就一直唸著小雞們不開心,要幫牠們找飼料。

食物鏈的供求關係

需要飼料,就要種植小麥、粟米之類的農作物。最初翻來覆去研究如何把一條粟米換成粟米粒,後來發現是我想太多了,原來就這樣把粟米放到飼料格,雞就會吃。粟米收成速度極快,應該是最佳的雞飼料,比起要用幾種材料才能製成的「Animal Food」划算得多。用 Taming Collar 捕捉公雞和母雞、公牛和母牛,分別放到雞舍 Hen House 和牛棚 Cowshed,過一陣子就會誕下小雞和小牛。

加快農作物收成

剛開始時不知道竅門,收成很慢。昨晚才想到要「開啟Continuous Time」選項,讓遊戲時間持續流逝,不會因為打開背包、地圖而中斷,農作物時時刻刻持續生長,自然很快收成。

蒐集食物圖鑑

保持源源不絕的飼料供給,養雞生蛋,養牛擠奶;種蔗造糖,種小麥造麵粉,配搭食材就可以造出熱狗、蛋糕、水果奶昔等食物和飲品,也可以種薯仔炸薯條,種粟米製成爆谷,解鎖食物圖鑑。

盛載器具從原材料造起

要做紙袋裝的爆谷,先要種植紙莎草 Papyrus,用紙莎草製成紙張 Paper,加上鹽結晶 Salt Crystal,才可製成。要做一碟菜,那個陶瓷碟,要先採集黏士 Raw Clay,用熔爐 Forge 燒成磚 Brick,再用 Tinkerer’s Tools 把磚製成碟 Plate(遊戲中以這種形式展現材料型態的轉變;現實中當然沒有人會用磚頭去造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