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王密使King’s Quest 6攻略(二)

上一回講到主角答應翼人族國王,將會前往古墓拯救被牛頭怪擄走的公主,但國王擔心主角無法應付墓穴內的危機,建議主角先去整頓裝備。被士兵帶回到邏輯懸崖下的淺灘,使用魔法地圖,前往 Isle of Wonder。

跟岸邊的蚌交談,它說口腔很痛,睡不著。取出之前在書店拿到的書,唸書給蚌聽(2分)。

看到蚌被悶到頻頻打呵欠、張開蚌殼之際,從它口中取出珍珠(1分)。蚌感謝主角為它解除痛楚,然後呼呼睡去。

使用魔法地圖回到 Isle of the Crown。來到鎮上,剛好看到當舖老闆倒掉一些垃圾。上前看看有沒有一些合用的玩意?找到一個墨水瓶(1分)。進入當舖,用剛剛取得的珍珠換回家族徽章戒指(2分),再把打火盒還給老闆,換一隻機械夜鶯。離開前,別忘了拿一顆薄荷糖。

來到分叉路口,使用機械夜鶯(4分),吸引樹上的夜鶯飛到較低的樹枝上,再把家族徽章戒指交給夜鶯(3分)。

公主憑戒指猜出了主角的身分,立即託夜鶯送回一條絲帶。

拾起地上的絲帶(1分),打開背包,查看絲帶,得到一條頭髮(1分)。把早前在書店撿到的情詩交給夜鶯(1分)。然後,夜鶯又帶回了公主的信(1分)。

再次用魔法地圖來到 Isle of Wonder,正想走向森林,卻被五個相貌各異的守衛攔阻。依次序使用鮮花(2分)、機械夜鶯(2分)、薄荷糖(2分)、兔腳飾品(2分)、墨水瓶(2分),順利通過了島上守衛的考驗。

拾起飄近岸邊的字條(1分),然後走向沙灘右邊。翻找書堆,惹來「書蟲」先生一番搶白。

查看(用眼睛)畫面左下方的蜘蛛網,拉一下中間那條蜘蛛絲的末端(1分),趁大蜘蛛滑到一旁之際,取得黏在網上的羊皮紙碎片(2分),但紙上僅能看到「Love.」這字串。

回到左邊的沙灘,往上走,進入森林。經過沼澤,來到一個美麗的小花園。在地上拿一塊冰(1分),然後推開花園的門,往裡面走。

跟棋盤衛士交談,然後紅、白皇后會來到主角面前。等她們吵完架離開後,拾起王后掉下的紅圍巾(1分)。

回到海邊,用魔法地圖來到 Isle of the Beast。跟掛在樹上的怪蟲交談,然後將剛才海邊拿到的紙條交給牠(2分),趁牠苦苦思索之際,將牠捉起來。

向上走,將另一個小島拿到的大冰塊丟進灼熱水塘(4分),然後取得掛在樹上的獵人油燈(1分)。

往北走,來到一個花圃,若被偽裝的園丁誘惑踏進圍牆,會立即被牆上的機關射死,所以拿起圍牆前的磚塊(1分),就趕緊離開。

回到 Isle of Wonder 的亂書堆,將剛才抓到的怪蟲交給書蟲先生,然後他會送一本稀有書籍給主角(2分)。將稀有書籍帶給 Isle of the Crown 的書店老闆,換取櫃檯上的魔法書(1分)。

同一時間,在書店遇上 Jollo,他問主角有沒有看到鎮上到處貼滿了婚禮的告示,又告訴主角關於那大臣的背景,然後就匆匆離開了。到鎮上,查看一下牆上的大臣通告。再到當舖,交回機械夜鶯,換一支笛子。

到 Isle of Wonder,向上走到沼澤,在狗樹下拿一瓶奶(1分)。再往前走到花園,把奶瓶給其中一個馬鈴薯娃娃(2),害其他娃娃哭,用獵人油燈盛一些娃娃的眼淚(1分)。然後,對著牆邊的向日葵吹奏笛子(2分),趁花兒陶醉不設防之時,把牆上的洞眼(像蜘蛛的東西)抓起來(1分),順道拿走牆邊椅子上的茶杯(1分)。最後,摘下爛蕃茄(1分),向下走回沼澤。

正當主角想用茶杯舀一些沼澤泥之際,沼澤裡的樹枝忽然「醒來」,吆喝著質問主角想幹甚麼,嚇了主角一跳!此時,畫面左下角那倒在地上的大樹幹也開口搭訕。把爛蕃茄交給大樹幹(3分),等大樹幹跟樹技互擲蕃茄、污泥,私鬥一番之後,用茶杯從大樹幹身上舀一些污泥(1分)。

回到 Isle of the Crown 的當舖,用笛子換取打火盒,然後前往 Isle of the Sacred Mountain。

( 此時累計解謎分數應該是:98/231 )

相關文章:
懷舊 King’s Quest VI 攻略 (一)
懷舊 King’s Quest VI 攻略 (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