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建街道讓小孩回家 Carcassonne兒童版

最近小兒每晚都要我陪他玩卡卡桑(Carcassonne的廣東話諧音)。短短一星期,從不熟悉玩法,到兩人「車輪轉」地擺放街道圖卡,最快幾分鐘就玩完一局。快有快的好玩,慢有慢的享受。

我一向很喜歡Carcassonne的地圖卡,隨著遊戲進行,繪畫精緻的小圖卡合併成大地圖,好靚。但我好怕計分。傳統的Carcassonne桌遊,遊戲結束後,還要慢慢數算人仔佔據的城堡、農地等的分數,完成計分後,誰的分數最高,就是贏家。Carcassonne兒童版就簡單多了:完成街道,擺放人仔,誰先把手上的8隻人仔全放在地圖上,就算贏。頓時覺得我其實也是小孩子,因為我比較喜歡玩兒童版,哈哈!

小兒玩遊戲不喜歡輸,輸了會發小脾氣,不開心。回想我小時候,都是這樣子,長大後才可以平靜地接受輸掉遊戲這回事。玩另一款桌遊「獨角獸莉莉」,擲骰子看運氣,有時候想讓賽都很難。Carcassonne兒童版就很好控制,圖卡故意不接上,或是故意將圖卡放到小兒正在連接的街道上,當街道完成,大家都可以放人仔。有一晚試過連續6次打成平手,哈哈哈!這樣他就很開心,覺得兩人都算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