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王子 iOS 復刻版

波斯王子 iOS 復刻版

記得小時候第一次跟爸爸逛電腦商場,就被場內到處展示著的《波斯王子》畫面迷住。渴望了好久,爸爸終於買了一台電腦回家,處理器是Intel 80386,記憶體1MB就要300多元(港幣),沒錯,只是1MB而已。第一個玩的遊戲是不知名的F1方程式賽車,第二個遊戲就是《波斯王子》。也不知花了多少時間,總算一層層的全通過了。這遊戲帶給我非常多的童年回憶。

DOS版本要在60分鐘內救出公主。沙漏依舊,但是iPhone版本沒有計時,也無法儲存遊戲。

跟獄卒拚刀是玩這遊戲的樂趣之一。第一層不用拿彎刀就能過關的捷徑,第三層剛開始的時候要跳過畫面右邊盡頭找開關,記憶猶新。

第4層出現的鏡子。助跑跳過去,會分離出自己的影子。

選玩第7層,忘了一開始就要攀著牆,直接摔死 (=_=) 開始後,手指趕快按著屏幕吧…

第13層,挑戰Jaffar幕後主腦大奸臣。iPhone和iPad版本的操作反應比起以前的DOS版本俐落,基本上只要不斷同時按「屏幕」和按「上」,就可以輕鬆擋格和揮刀進攻,不像以前玩DOS版要算準時間,還要有節奏的按擋格和揮刀。

2 thoughts on “波斯王子 iOS 復刻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