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去南生圍

今早本想賴在床上不起來,不過想想到郊外呼吸一下新鮮空氣,出一身汗,病也會快點痊癒,所以還是抖擻精神,跟老公跑到南生圍去。

素來知道南生圍是攝影聖地,聽是聽得多了,可是自己沒去過。從西鐵元朗站步行途經采葉庭,才知道原來地點跟相熟跌打師傅的小屋很接近。


▲ 終於可以拍到這個小碼頭了!總覺得這種水草田鄉的風景很有詩意。


▲ 坐小船渡河之前,在路邊拍到的大紅花。Ricoh GX100 自動模式測光怪怪的,幸好有手動模式才能拍到這種紅。


▲ 路上看到存放木柴的小帳棚,不禁感嘆燒柴生火是都市人從來沒有想過的生活方式。


▲ 第一次拍到蒲公英,好開心!


▲ 這……應該算是沼澤吧?


▲ 在滿佈塵土的龜裂地面上留個腳影。


▲ 遠遠望到傳說中的爛屋。再配上今天陰暗的天色……


▲ 走近爛屋,路上一片頹垣敗瓦。去年 11 月的大火,令本已荒蕪的南生圍更顯蒼涼。


▲ 終於來到傳說中的爛屋!走到上層,原來視野不錯。


▲ 名符其實,爛屋一間。


▲ 在這爛屋上層拍攝,視野真的很廣闊。


▲ 旁邊還有一間更爛的屋,看起來真的很危險,說不定今年某天就會倒塌。

看到網上有不少人問「南生圍點去」,所以在此補上從西鐵元朗站步行到南生圍的 Google Map 路線圖。其實南生圍有兩個入口,其中一個是在山背村差不多近村口的位置,從元朗西鐵站步行約10分鐘就能到達,可以看到大大的一塊木板還是石頭,刻著「南生圍」三個大字。


顯示詳細地圖

7 thoughts on “第一次去南生圍

  1. 南生圍我到過兩次,工作那次是乘綠的入去的,主題當然是拍攝 Model 啦。還有一次是西鐵開幕時,那時的九鐵搞了個生態觀光遊,提供免費的觀光巴士來往錦田和元朗範圍,其中一個站正正是南生圍入口。我還記得不少好像是 WWF 的導賞人員,會在南生圍內向遊人介紹紅樹林之類的自然小知識。

    1. 其實從元朗西鐵站步行 10-15 分鐘,再坐小船過河就到了,很近的。那天我們遇到幾個男女,其中一位還是孕婦,他們說早上坐的士到南生圍,然後一直走了兩個多小時才到小河,途中又沒有可以歇息的地方,我聽著也替她辛苦……

      我還不是很熟那邊的路。那天我們走路連影相,去過小屋,再走回頭,總共才用了兩小時。聽起來,好像從西鐵站走過去會比較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