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思考致富

《思考致富》新舊版本比一比

在 HyRead 平台預約 HKPL(香港公共圖書館)館藏裡的《思考致富》電子書,等了幾個月,終於借到了。因為這本書太受歡迎,所以在 HyRead 裡無法像其他電子書那樣隨時作「線上閱讀」,只有「部分試閱」,只能等到前面預約的人都看完了,輪到我借閱,方可在6天借閱期內,自由閱讀全書。

借回來的目的,只為了跟我十多年前買的《思考致富聖經》(世潮出版)對比一下,如果內容相同,也就不必再買電子版了。對比過後,確認除了一些細微的小段落有增減之外,其餘文意大致相同,但是翻譯用詞筆法不同,而我個人比較喜歡世潮版本的譯文。

至於封面和排版,新版的《思考致富》比較好,去掉了聖經二字,忠於原著書名《Think and Grow Rich》,但是世潮版本的篇章裡有一些小分題,比較容易閱讀。

跟電子書群組的版友聊起這本書,好奇到 Amazon 搜尋,發現 《Think and Grow Rich》英文 Kindle 版居然只賣 US$0.99!二話不說,立刻買了!然後才知道我買的是 2021 Edition 的預購,要等到2021年6月23日正式上架才會推送到我的 Kindle 帳號。原本在 Amazon 架上的是 2020 Edition,不知道有何分別呢?難道此書每年都會推出修訂版嗎?

有點晚了,來不及多寫一些內容對比,稍後再補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