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次重新開始寫blog

停了寫blog大概有五年,因為孩子出世,又換了工作,再後來家裡翻新裝修,一波三折總算完工,幾年間生活勞碌,甚至捱出病來,久咳不癒。幸好有中醫師打救,最近才終於漸漸好轉。

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很多機構都容許員工在家工作,幸好如此,我才能順便留家看顧因停課而不用上學的孩子,也省了每天兩小時的交通時間,感覺稍為有些空閒可以整頓各種事情,包括荒廢已久的blog。

過去幾年,曾經斷斷續續嘗試重新執筆,建設不同主題的網站,但最後都無疾而終。認真想想,以目前生活的緊迫程度來看,最多只能寫一些生活雜記。真的有太多東西想寫下來。

現在年輕人都喜歡Instagram;我卻只用Facebook,因為我已經不年輕了。外國有統計顯示愛用Facebook的都是中老年人,哈哈哈!我打算把Facebook上曾分享的圖片和文章選一些慢慢轉貼過來,所以:

在本文日期之前過去幾年的文章,都是從Facebook、實驗網站、舊blog轉貼的。

重新檢視各種系統和工具,把Macbook Air的系統從High Sierra直接升級到Catalina,跳過了一整個Mojave年代,可想而知我有多久沒去認真管理我的電腦。Wordpress也是,新版本的編輯器用不慣,上網爬文找到plugin「Classic Editor」立刻安裝;以前用的好多plugin都已過時,要換新的,到處找取代品,就這樣忙了幾天。

最近在Netflix看新劇Spinning Out(再溜一會),初時感嘆以花式溜冰作為題材很有新鮮感,看下去發現此劇整個氛圍非常壓抑。第6集的6分16秒,女主角向正在積極治療燥鬱症並寄望重過新生的母親丟出一句十分傷人的話:

Your life is a series of fresh starts.
(妳的人生就是一連串重新開始)

雖然我不認同女主角的負面態度,但無可否認,這句說話是非常尖銳的提醒。

要努力讓我的blog不會變成一連串的重新開始。

2 thoughts on “第N次重新開始寫blog

  1. 哈哈 我在feedly订阅了你的blog,今天打开看到久违的更新,也是很惊喜,看了2次日期,是今年的没错。

    1. 本來只是隨意的寫,真的沒想到會有人留意到這已荒廢很久的blog…

      看到你的留言很是感動 (T_T) 謝謝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