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日記:支援多格式的音樂工具

Mac 日記:支援多格式的音樂工具

自從家裡有了iMac,使用PC的頻率明顯急劇下降,認真算一下,兩個月以來,開PC的次數應該少於20次。日常電腦平台換成了Mac,也是有不習慣的,例如音樂工具方面,Mac平台上無法找到像「千千靜聽」那樣可以播放或轉換幾乎所有音樂格式的萬用型軟件;要處理FLAC和APE音樂檔,只好左拼右湊了。幸好,總算湊合到幾個趁手工具,也找到能簡易製作iPhone鈴聲的程式,感覺尚算方便。

首先是 Vox,可以播放 .flac 和 .ape 音樂檔,也支援 .m3u 和 .cue 播放清單。沒想到 Vox 更可以連接上 Last.fm 做 Audio Scrobbling 歌曲播放記錄。

萬用 MP3 轉換 All2MP3

似乎不怎麼會有鈴聲製作程式支援 FLAC 和 APE,還是用 All2MP3 先轉換成 MP3 再說。

將 .flac 和 .ape 檔案都拉進程式視窗,選好音質,按 Convert,稍等一會就轉換成 .mp3 了。

簡易剪輯鈴聲 Ringer

早陣子 Ringer 在做限時免費推廣,先下載了沒吃虧,原來真的很好用,賺了!將 MP3 拉進 Ringer 程式視窗,選取音樂段落,按 Preview 反覆試聽微調,覺得滿意就按 Create,立即輸出到 iTunes 鈴聲裡面。

【相關文章】

【文中提到的程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