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座骰塔

我的第一座骰塔

孩子的爸忽然很想買某款桌遊,找到一家網店剛好在做八折特價推廣,同時為了減免運費,就多選一些桌遊和配件,一併下單。我選了其中一款木製骰塔,無須用膠水黏合,只靠小木板上的凹凸互扣就可以組裝成一個穩固的骰塔,又可以收合成小盒子,美觀實用。

小巧的包裝,撕開了膠袋,拿出來是一疊已經切割好的工整木片。

總共有 8 層,將木片逐一分開平放,準備組裝,稍微享受一下砌模型的樂趣。

在我忙著組裝骰塔期間,小兒自顧自的拿起手機幫我拍照,角度不錯哦!小小攝影師,有潛質。

組裝這個骰塔可算是一個小挑戰,過程中要適度使力捏著左右兩邊的接合位置,又要稍稍鬆開,放入層板,卡好凹凸槽,再用力捏著,直至最後左右兩旁的大板塊落下,才算真正穩妥固定。在我以為組裝完成之後,才發現遺漏了步驟17中間的小斜板,要拆開其中一邊的大封板,小心翼翼把小板塊放進去,再重做一次封箱步驟,總算有驚無險地完成。

偶然實現的願望

以前曾在網上看過別人用骰塔擲骰子,覺得很有趣,但我不是TRPG的愛好者,平常很少機會擲多面骰,怕買了浪費又佔空間,也就作罷。

我平常行事多會先考慮渴望與現實的連結,儘管我曾經有過小小的渴望,但一想到如果買了這物品回家之後幾乎沒甚麼機會用、只會堆塵和阻礙空間,就會按下購買的衝動。

這次有了購買動機,是預估到孩子必定很愛玩,而事實上也證明我沒猜錯。在我組裝這骰塔的過程中,小兒不停在問「好了嗎?完成了嗎?」完成組裝後,他就捧著骰塔翻來覆去的研究,骰子丟完又丟,不願睡覺。

隔天晚上,我們用骰塔來玩《獨角獸莉莉》,擲8面骰、20面骰來決定行棋步數、拿水晶的數量,一次可以拿到十幾顆水晶,很是歡樂。

感謝孩子讓我有機會實現這遺忘已久的小小願望。雖然骰塔隨時可以買,但最重要是買了之後有人作伴一起開心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