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Kobo閱讀器安裝英中字典

在Kobo閱讀器安裝英中字典

Kobo閱讀器可以登入OverDrive借書,而香港圖書館的OverDrive館藏只有英文書,閱讀的時候總會遇上生字,但Kobo本身沒有內建英中字典,只好自己動手加入。

STEP 1
先到 這個網址 下載 dicthtml-en-zh.zip

STEP 2
用USB把Kobo閱讀器接上電腦後,會顯示出Kobo閱讀器的儲存裝置(我的Forma顯示為KOBOeReader)。設定檔的資料夾是在隱藏狀態。用Mac的話,先同時按「Command + Shift + 點」鍵,顯示隱藏的資料夾。

Windows顯示隱藏檔的方法可以看這裡:
https://support.microsoft.com/zh-hk/help/14201/windows-show-hidden-files

STEP 3
原本隱藏的檔案及資料夾顯現出來後,進入 .kobo 資料夾。

STEP 4
在 .kobo 下面進入 dict 資料夾,把剛才下載的 dicthtml-en-zh.zip 放在這裡。

STEP 5
回到Kobo閱讀器,進入「設定」畫面,選「語言和字典」,按「編輯」。

STEP 6
選取第一項「English – 繁體中文」,再按畫面右下角的「儲存」。然後在看英文書的時候,按著字詞一會兒,就會顯示出字典內容。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