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年充電池異常膨脹

曾經聽過不少例子,說電子裝置的充電池異常膨脹,這次終於換我遇上了。今天執拾整理家居,想想不如將抽屜裡陳舊的 PDA 放回包裝盒吧?將那一部躺在抽屜裡不知多少年的 HP iPAQ rw6828 拿上手之際,頓感不妥,立刻翻轉機身,就看到電池蓋斜斜的隆起,蓋邊的勾勾已被脹大的電池擠至差不多斷掉。趕緊把電池退出來,拿到大廈管理處的電池回收箱去。

photo

順便提醒大家:如果家裡有多年沒使用過的 AA 或是 AAA 充電池,也多留意一下;太陳舊的就拿去回收,再買新的吧!

不捨得丟掉,留下來卻不再用的產品,總有那麼幾件。那些年,錯過了放售的時機,眼看這產品從 $1,600 跌到只值 $1,000,再到後來一文不值,還是有那麼一點點無奈感。所以說,除非你很愛收藏這些產品,或是很確定自己還會持續使用它一段時間,否則就趁它價值還沒掉到零之前,趕快賣掉!反正產品過時了,無法買回配件,要持續使用也很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