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製鮮奶燉蛋

自從上次寫過在 7-11 便利店買到 $99 的電蒸籠之後,每次提及,對方的反應總是這一句:「得唔得架?」言下之意是這麼 cheap 的玩意,真能蒸到東西嗎?其次,有朋友問那是不是收了錢、或是贊助之類而寫的 blog 文,實在令我哭笑不得。只是對於便利店也能買到這種便宜又實用的電器感到很新奇,單純寫出來跟其他人分享而已。好吧!這次照片拍醜一點,應該沒那麼像廣告稿了吧?XD

朋友說我在上一篇文章強調「這電蒸籠只賣 $99 元」這一句很像鱔稿,但是,很抱歉,我還是得再強調一次,這 $99 的小蒸籠不單能蒸粽子、燒賣,還能蒸排骨、豆腐、肉餅和燉蛋呢!懷疑它不夠熱?試用過後證實,它可以把生肉蒸至熟透,夠熱了吧?昨晚弄了兩碗鮮奶燉蛋,一碗趁熱吃了,另一碗雪藏起來,留到今天當甜品吃 ^_^


▲ 初次嘗試,未至於很嫩滑,但效果已算不錯。細心品味可以嚐到蛋中的牛奶味,讚!


▲ 基本步:打雞蛋 (兩隻)


▲ 拌勻雞蛋後,慢慢倒入牛奶,加適量砂糖*,再拌勻。


▲ 將蛋漿、奶和砂糖都拌勻之後,用匙子將小小的泡泡去掉。


▲ 用錫紙蓋好,放進小電蒸籠,蒸大概 20 分鐘就 OK 了。


▲ 蒸好了!賣相有少許瑕疵,不過算是合格啦!:)

* 以上是參考基絲汀的簡易食譜:超滑的鮮奶燉蛋做的,不過最近兩口子都聽中醫師的話,吃得清淡,所以只用了 15 克砂糖,甜味稍弱,但卻能嚐到濃濃的奶味。另外,基絲汀的食譜是蒸 12 分鐘,但我們蒸 12 分鐘蛋漿還沒凝固,結果蒸到 20 分鐘。下一次再微調一下,看看這小蒸籠最理想的設定是怎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