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端午蒸粽時

因為家中廚房狹小,所以一向提不起勁去烹調煮食。每年到了農曆五月,本應是端午節吃粽子的時候,但因為煮食不便,總是無法在家蒸粽子吃;試過有幾年,一隻粽子都沒吃過,端午節就這樣過去了。

老公說他的一位同事最近買了個小型電蒸籠放在公司,好等夜班通宵當值期間可以弄些熱東西吃。原來這小型電蒸籠在 7-Eleven 便利店有售,只是 HK$99!說起來,7-Eleven 好像多賣了些奇趣雜貨,剛剛介紹過旅遊導賞耳機,現在又有迷你電蒸籠。


▲ 原隻粽子放進去蒸,大小剛剛好。


▲ 前天去美心用禮券換領了兩隻粽子。


▲ 預先煲好沸水,倒進小蒸籠的下半部。


▲ 放上透明膠缽,再放進要蒸的東西,就可以囉!


▲ 依照包裝上的說明,設定蒸煮時間。時間掣最多可以設為 60 分鐘。


▲ 有得吃了!這一隻是美心的貴妃豆沙粽,梘水粽的外層包裹著豆沙,不會太甜,味道不錯。老公嫌它梘水味不夠,但對於一向怕吃梘水粽的我,卻覺易於入口。

2 thoughts on “又到端午蒸粽時

    1. 沒錯!所以我已買了一大包魚肉燒賣,準備慢慢蒸 XD
      應該是較大的 7-11 才有;店太小估計沒空間放這種雜貨吧?我家附近買到這小蒸籠的 7-11 算是中型規模,不算小,也不算很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