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Bisquick 弄格仔餅

早些天買了三文治夾餅機,只弄過多士(吐司)來吃,還沒試過弄格仔餅(窩夫)。剛才兩口子嘗試用 Bisquick 蛋糕粉來弄窩夫,最後只弄到軟軟的那種,弄不到平常在街上買到的鬆脆格仔餅,而且餅的模樣不太完整,估計是份量不夠,要再努力調整粉漿配方和弄法。若有高人知道配方,懇請留言指點一下。


▲ 這是翻轉了的餅底,看起來似模似樣,實際上另一面不太像樣 >_<


▲ 倒了大概 1/3 碗 Bisquick 粉,加少許鮮牛奶,再加一隻蛋,拌勻。


▲ 餅機上下層各有一個小按鈕,按下去可以鬆開烤盤的扣,換上三文治或窩夫的烤盤。最初用的時候,試過按太大力,按鈕卡在裡面,心想不會這麼倒霉吧?用都沒用過就壞了?=_= 還好最後用刀子挑回來,在那之後就很小心用適當的力度按。


▲ 預熱 5 分鐘,等綠燈亮起,就可以放進粉漿了。


▲ 用小刀切一片牛油。


▲ 塗抹在烤盤上。上下兩個烤盤都擦一下。


▲ 用匙子將粉漿倒在烤盤上。


▲ 完成度大概只得 70%,老公說因為上面的烤盤牛油塗不均勻,所以沒沾到牛油的地方無法烤成金黃色。


▲ 塗上花生醬,灑上砂糖,雖然不脆,但也很美味,就當自己在吃熱香餅吧!XD

寫完才發現,原來 Bisquick 網站上有很多窩夫食譜,不知道哪一款是脆的呢?
Waffle Iron Recipes – Betty Crocker

老公找到另一個連結,先貼在這裡做個記錄,改天有空再試:
格仔餅【懷舊的香港小食】Waffle Recipe – 簡易食譜: 中西各式家常菜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