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銷毀硬碟資料 Disk Redactor

今天執拾打掃之時,找到了棄用已久的兩部舊硬碟機,其中一部容量僅有 2GB,果然是古老的產物。接上電腦一看,只有一個資料夾,那是當年有名的 RPG《仙劍奇俠傳》,佔去了 1.84 GB 硬碟。再檢查一下剩餘空間,只有 123 MB,這麼說來,只要把這小小的空間 wipe 掉,就可以放心丟棄它了。( 雖說美國國防級的標準是要 wipe 7 次,才能確保資料無法被還原,但我想我的舊硬碟應該從來沒曾裝載過「要讓人不惜代價去還原」的那種資料。)

上網四處搜尋一下,剛好看到有人批評其中一個 freeware,說它只能 wipe 掉可用空間的資料,卻不會去碰硬碟上現存的檔案。呵!這不是剛好符合我的要求嗎?來試用一下。

1. 下載 Disk Redactor,簡單安裝即可使用。按〈Wipe Disk〉,選取要 wipe 的磁碟機代號,再按〈確定〉。

photo

2. 再確認一次,才正式開始 wipe 的工作。

photo

3. 耐心等候消除工作完成。其實也沒有等多久,因為要 wipe 的空間很小,123 MB 只用了 35 秒就完成。若果要消除 2 GB 的空間,算算就是大概 10 分鐘。

photo

4. 程式作者在網頁上有解說這軟件的運作原理:用「00」位元寫滿磁碟上剩餘的可用空間,形成一個大容量檔案,然後將它刪除。完成消除工作後,用 Undelete PLUS 檢查一下,果然看到一個已刪除的「DiskRedactor0.WipeFile」檔案。

photo

如果想要更靈活的檔案銷毀軟件,我想 Active@ KillDisk 應該不錯吧?改天有空再試試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