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ssip Girl 出現 Google Latitude

美劇 Gossip Girl 追到第 3 季第 16 集,有一段劇情講到 Jenny 被損友在飲品中下藥,帶到酒吧,面臨失身之危,接到了 Nate 的電話卻說不出自己身在何方,於是 Nate 就用手機打開 Google Latitude,找到了 Jenny 的所在位置。

藉電視劇傳遞 Google Latitude 應用的好處,應該比起平鋪直敍的呆板文章更能引起觀眾的興趣。不知道在劇集播出以後,是不是真的有很多人問劇中的定位程式呢?讓信任的人能在 Google Latitude 看到自己的準確位置,說不定某天真會因此救回自己一命。

screenshot
▲ Nate 用手機查到 Jenny 的位置。畫面怎麼看都像是 Google Latitude。

只要你的 Android、iPhone、BlackBerry、Nokia S60 手機具備 GPS 定位功能並已啟動,瀏覽 http://latitude.google.com,就可以在 Google Maps 上使用 Google Latitude。向朋友發出分享位置資訊的請求,對方同意後,你就可以在地圖上看到對方的位置。

screenshot
▲ 對信任的人開放「最佳位置」,萬一遇到危險的事,可以讓對方找到自己。

screenshot
▲ 有時候不想讓人知道自己的真實位置,可以用手動設定,假定在某個位置。

【相關資料】

2 thoughts on “Gossip Girl 出現 Google Latitude

  1. 非常感謝你的文章,我還一直在尋找這個問題(關於Gossip Girl中是如何定位主角所在位置的),剛剛通過一個回答者的幫助(http://www.zhihu.com/question/20641553)
    才瞭解到可能是 Google Latitude。:-)
    不過好像該類似的服務並沒有被推廣或者那麼受人們的歡迎。

    1. Google Latitude 剛推出的時候,其實挺受資訊科技界關注,但最初的使用概念與設定方法,不算簡易,單是要分配權限讓誰能看見你,誰不能看見你,已讓許多用戶搞不清楚,所以也就無法普及了。現在蘋果 iPhone 的 Find My Friends 功能應該比較廣為人知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