靚聲小屏 MP4 直讀 DivX、RMVB

朋友買 MP4 播放器送給老父,不用多說,首要屏幕尺寸夠大,其次才考慮支援影片格式、容量、能否播放相片等等。看看手中的 Samsung YP-R0,屏幕尺寸確是有點小,幸好我還年輕,視力良好,仍能看清影片中那小小的字幕。之前說過 YP-R0 有非常好的播放音質,這一點在播放影片時亦可感受得到。

photo
▲ 網上看到有人把 Gossip Girl 每一集 rip 成 MP3,看來這齣劇確是很好的英語會話學習素材。

可以直接播放 DivX 影片是 YP-R0 主打賣點之一,也支援目前流行的 RMVB、MP4、WMV 等影片格式,將影片檔複製進去就能直接播放,方便省時,不像 iPhone 老是要花時間去轉換。不過 YP-R0 無法提供精細的影片播放控制,幸好有 Mosaic Search (馬賽克搜尋) 功能,可以作一定程度的段落跳播,使用起來感覺還可以。

photo
▲ 選擇影片的畫面只有垂直清單。懶得去換拍照位置,就這樣拍好了 :p

photo
▲ 播 MP4、RMVB、WMV 都沒問題。能播 MKV 嗎?可惜,不行。

photo
▲ 播片時可以調節光亮度 (共 5 級)。設定選單下面還有一項 Mosaic Search (馬賽克搜尋)。

photo
▲ 等候 Mosaic Search (馬賽克搜尋) 完成,可以看到片段簡圖和時間標籤,方便跳播片段。

【相關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