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來的 Pebble Steel 與中文顯示

戴上 Pebble Steel 大概十來天,很喜歡。雖然我已有第一代 Kickstarter 版本,但機緣巧合之下,還是把 Steel 一併買下。朋友都問我:「為甚麼現在才買?不如留些預算買即將發表的 Apple Watch 吧!」不為甚麼,情意結罷!而且最近 Steel 價格下調很多,剛巧朋友獲得一盒全新的 Steel 卻覺不合用,願以低於市價出售,讓我平價購得心頭好。

photo

Pebble 香港 Facebook 專頁逛逛,不管有甚麼新消息,網友的留言總是排山倒海清一色的「中文呢」、「中文呢」、「說好的中文呢」… 看起來挺搞笑的。傳聞中可能在 2.9 韌體加入的中文支援,並沒有出現。總是從不同途徑聽說中文支援「快來了」,但我想香港用家已經等到變成「狼來了」。幸好我對於中文支援沒甚麼怨念,甚至習慣將 Notifications 調至 Phone Calls Only。當然,如果能夠支援中文,我也樂於使用。

photo

綜觀坊間現有的 Pebble 中文支援方案,都須配合 Android 或 iOS Jailbreak 使用。像我這種純 iOS 不 Jailbreak 的用戶,只能乾等?想想不忿,上網爬文,居然有意外收穫!原來最近有程式開發者自製 Pebble firmware,包含 3,500 個常用中文字,無須 Jailbreak 無須安裝 App,已能在 Pebble 屏幕上顯示中文。

按照上面這篇文章所說,在 iPhone 打開以下連結:

根據自己的 Pebble 型號,選擇相應的 firmware,然後在「Pebble」裡打開。

screenshot

因為這不是 Pebble 發表的 firmware,所以出現警告提示。按 Continue 繼續安裝。

screenshot

完成了!還必須到 Settings > Notifications 把 Font Size 轉為 Small,才能正常顯示中文字。

photo

雖然這 firmware 內建 3,500 個常用字已很夠用,但暫時只能在 Notifications 顯示中文,無法配合其他 Pebble 程式使用(如:Cards for Pebble 自定訊息)。想要正式、全面的中文支援,還是只有等吧!不知還要等多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