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tual Disk Factory 擴充虛擬硬碟

之前在 Mac 新手日記:Boot Camp Vista 64 提到可以在 Vista 升級到 Vista,順便在虛擬電腦上測試一下。試過用 VMware 預設的 16 GB 虛擬硬碟,但升級程序說空間不夠,粗略計算一下,應該再加個 2 GB 就夠了吧?重新安裝一次,怎料 18 GB 還是不夠,早知道設定時就別那麼吝嗇了。沒有耐性再去重新安裝,試著上網找找資料,看有沒有辦法把虛擬硬碟容量加大。雖然聽說可以藉輸入指令辦到,但我不太懂這些艱深的東西,幸好最後找到了 Virtual Disk Factory 幫忙。


▲ 在「Expand」標籤下,載入要擴充的虛擬硬碟,程式會立即讀出目前容量大小。


▲ 輸入新的容量數值和單位,按「Expand Disk」就會開始擴充工作。


▲ 擴充工作進行時,令我的電腦畫面靜止了 5 至 10 分鐘,甚麼都不能做。心想是不是程式出了問題?但看到硬碟燈號不停閃爍,又不敢亂動,只好乖乖耐心等候。


▲ 苦候了怕有 8 至 10 分鐘吧?終於完成擴充工作,電腦操作回復正常。


▲ 啟動虛擬電腦,在「磁碟管理」看到 18 GB 後面多加了 6 GB 未分配的空間。


▲ 用滑鼠右擊 18 GB 的分區,選「Extend Volume」,將剩下的 6 GB 都加進去。


▲ 基本上只按「Next」和「Finish」直到完成。


▲ 擴充後的虛擬硬碟分區,由 18 GB 變成 24 GB,終於可以順利執行 Vista 升級程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