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蟹宴

兩星期前說「今年未食過蟹」,兩星期後蟹宴團成行,多謝各位好友!^o^ 昨晚大伙兒相約到尖沙咀美麗華東海食蟹,前往途中,老毛病又發作,渾身乏力又暗冒冷汗,勉強撐到酒樓,朋友都說我臉色不太好,勞煩了 A 姐姐買一杯熱朱古力給我,感謝 m(_ _)m 後來慢慢回復力氣,總算沒影響到食蟹的興緻。


▲ 每人兩隻大閘蟹,也有其他菜式,非常飽足的一餐。


▲ 這燉湯很好喝,但是已忘了有甚麼材料 :p 好像有花膠吧?


▲ 入口即融,很美味的蟹粉蜂巢。


▲ 小籠包。(好像沒有看到蟹粉?)


▲ 最近聽朋友說才知道,蟹心非常寒涼,最好先把它挑出來,不要吃。筷子頭指的就是蟹心了。


▲ 大閘蟹的精髓是蟹羔、蟹羔、蟹羔和蟹羔!


▲ 蟹粉蒜茸包,忘了拍醬汁 (噢,下面的相片右下角剛好拍到了)。最後吃剩了幾片,帶回家裡吃。美味。


▲ 拳頭咁大個壽桃包!每一個裡面都有原隻蛋黃,先別說大伙兒戰鬥力已近尾聲,勉強吃得下,也吃剩半個蛋黃,而我個人感覺那蛋黃吃起來很乾澀,所以不易入口。

因為只顧食蟹,所以後來上菜的蠔皇北菇柚皮、蒜香雞、清蒸老虎斑、原籠蒸臘味糯米飯、薑茶湯丸,不是手震拍不好,就是想拍的時候菜式已被瓜分得七零八落,所以沒貼出來。埋單好像每人 $260 左右,價錢合理,總括來說滿意。最後感謝小踢在我雙手持蟹、沒空拿起相機的時候,幫我拍了些照片~~

席間鬧了一些笑話,可堪回味:

一、閒談中,老邪忽然問我「你有無病?」當下不懂反應,再談下去才知道,原來他是說「你有無訂?」是在問我有沒有訂 Monster Hunter Portable 3。想來因為廣東話「病」跟「訂」同韻同聲調,所以才有此誤聽。

二、很多蟹宴菜單上都包括花彫酒,好讓食客稍解蟹寒。我們問侍應套餐是否有花彫酒?她多番回答說「一隻鮮魷」,大家摸不著頭腦,後來終於猜到她其實是想說「一席先有」,大伙兒為此笑了良久。聲韻不同,詞義也截然不同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