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差往台北 (8 Nov)

從今天起一連三天,要到台北出差。

由於高估了交通時間,結果比約定時間再早一小時就到了機場,施施然吃了一個典型的美式早餐 (連早餐也是漢堡包炸薯塊),然後呆呆坐著,打開手提電腦看看預先下載了的新聞組貼文,就這樣呆到 11 時許,與其他人會合。

說起來真是失禮得很,這才是我人生中第二次乘飛機,第一次到台灣。飛機降落前環繞整個台灣島飛了一個大圈,看下去盡是一塊塊田,井井有條,每隔沒多遠就有一個潭,很特別。

下機後,大伙兒轉乘當地公司安排的一輛客運兩用輕型貨車到達酒店,辦妥登記手續後上房放好行李,已是下午 4 時許。

同行幾個人到處走走,隨便走進一家餐廳吃了點台灣小吃 (炸豆腐、炸排骨、炸雞腿真的很好吃喔!),然後就到另一家酒店參與一個簡報會。

會後已經接近晚飯時間,最後大伙兒到了著名的鼎豐泰吃小籠包。這家菜館可真是夠特別,從主菜到甜品,無一不是小籠包的模樣。除了傳統的小籠包外,還有蟹粉小籠包、糯米餡小籠包、芋蓉小籠包、豆沙小籠包….那位負責人還為我們每人點了一盅燉雞,是故最後大家都沒有戰鬥力去清理那些排骨麵、炒飯,以及像是甜品的彩色糯米飯….不過不得不提的是那些小籠包皮,感覺軟綿綿,很有彈性,即使挾起包尖也不會扯破,真的很特別。

吃完晚飯,約了另一家公司駐當地的同事到酒吧喝點東西,聊聊天,其間還點了一客辣炸薯塊,想不到這麼一大籃也只是 150 元台幣,那種份量在香港的酒吧恐怕值 150 元港幣吧?

差不多到了晚上 11 時,我們其中幾個人跑到了 24 小時營業的誠品書店。將近凌晨 12 時,突然感到地板在搖晃,過了幾秒,看看四周人們的反應,才意識到是甚麼一回事──地震。這可真是頭一遭親身體會。這樣的狀況維持了大約數十秒就平靜下來,當地人像是不當一回事地繼續「打書釘」。那兒的防震設計似乎不錯,整間書店一本書都沒掉下來,事實上也說不上是「震」,只是感到整家書店的地板在平穩地橫移,那種幅度應該有 5 至 6 寸水平距離,其實都不算少了。結果在那裡替人狼買了幾本《吸血鬼獵人D》小說。

回到酒店已是 2 時許,洗澡時在想「難道這間房很久沒出租?怎麼浴缸會有灰塵?」當時太累,完全沒有意識到那是地震過後掉落的牆灰。之後,致電到服務台要了一個旅行用轉換插頭、一條 LAN 線,匆匆上了一會兒網,然後為準備明天的工作執拾一番,結果 4 點才睡,明早還要 7:30 起床到酒店大堂集合,開始緊湊的工作行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