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怪獸 Monster Mix 輕鬆桌遊簡單又好玩

我喜歡規則簡單的桌遊,小兒跟我一樣,只要遊戲規則稍為多一點,就不想玩了。不管是書或玩具,都有太多類似的經驗:高高興興買回去,結果小兒沒興趣玩,白花了錢又浪費,所以每次打算買桌遊、玩具,都會先在腦海裡自問自答一遍:這一款買回去他會不會玩?左思右想,每次都在考驗自己對兒子的了解有多深,還有考驗自己的錢包有多深…

最近看到很多新的桌遊介紹,有冬甩,有雪糕,卡牌的圖畫都很可愛,我是很想買,但是看了遊戲規則,又怕小兒覺得規則太多不會玩。

上星期逛商場,偶然看到這一盒《寶貝怪獸》,看一下盒底的遊戲簡介,規則很簡單啊!也沒多想,就買回去了。幸好小兒真的喜歡,每天都會主動要我陪他玩。

遊戲的玩法主要有兩種:

1、輪流抽一張「怪物部件卡」,併合成兩隻怪物,只要任何一隻怪物的模樣跟自己手上的「怪物樣本卡」完全相同(頭、身、腳都相同),就大喊「怪物!」並將卡牌放在自己前面,代表獲得1分;首先獲得3分的人就算贏。

2、把「頭、身、腳」部件卡分開疊好,三個部位各翻開一張,再於所有已翻開的「怪物樣本卡」當中,看誰先找出與目前翻開的「頭、身、腳」部件卡相同的怪物。取得正確的怪物樣本卡後,三疊部件卡各翻開下一張,又再找出相同組合的怪物,如此類推。

遊戲過程很輕鬆,很簡單,就算是工作了一整天,人很累,還是可以跟孩子睡前輕鬆玩一會兒。

最後,想不明白為何紙盒包裝明明是「寶貝怪獸」,但是盒內的中文說明書從頭到尾都寫「怪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