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 Firefox 支援 Emoji

以前用過 iPhone Emoji Reader,但總覺得載入圖案時間很慢,而且要另開一個網頁輸入 Emoji 再複製到自己的 Twitter 主頁貼上,很是不便,所以只用了很短時間,就沒再用了。最近有朋友問能不能在電腦上也看到 Emoji 圖案,於是上網搜尋一下,發現一個叫「Emoji!!!」的 script 很好用,就順便記錄一下安裝步驟和使用方法。


▲ 安裝此 script 之後,每次登入 Twitter.com 都可以看到 Emoji。

STEP 1
開啟 Firefox,安裝 Greasemonkey 附加元件。

STEP 2
瀏覽 Emoji!!! 網頁,安裝這一段 script。

STEP 3
在 Firefox 右下角可以看到「Emoji!!! 成功安裝」字樣。

STEP 4
以後每次瀏覽 Twitter.com,都可以在圖中所示位置看到一個 Emoji 圖案,按下去會載入所有 Emoji,方便用戶點按輸入。

STEP 5
從選單點按這些 Emoji 圖案,會有一些怪符號出現在輸入框,不用理會,照樣輸入,其他人或 iPhone 用戶自然能看到配對的 Emoji 圖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