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機程式記錄 BB 作息規律

用手機程式記錄BB作息規律

最近在 Facebook 分享用手機程式記錄 BB 吃奶作息時間的圖片,引起很多人的興趣,就順道寫文記錄一下。BB 出生沒多久,就一直在找能夠幫助我記錄 BB 活動細節的程式。試了好多個 App,大部分只能記錄餵奶時間,直至找到「寶寶全記錄(FirstYear)」才總算滿意。就這樣,從 BB 出生後一星期開始,至今 3 個月,不管是吃奶、睡覺、洗澡、換尿片,每天從不間斷地記錄著。最近兩星期開始,BB 每次睡眠時間漸漸變長,昨晚更是一口氣睡了 6 小時 40 分鐘,應該很快習慣不用半夜起來吃奶,實在太好了!常常半夜起來餵奶真的很累人。

吃母乳還是配方奶,換片時只有噓噓或便便,都可以仔細記錄。

出門上班時,老爸幫忙照顧,沒有記錄得很仔細,所以日間常有空白,不過餘下的睡眠時數都超過 10 小時,算是很理想,也就沒刻意去補完。

雖說提起便便有點不雅,但當過父母的都明白,留意初生嬰兒的便便是很重要的健康指標。

選項設置可以改變記錄細項。

可以設定讓程式每天跟 Dropbox 同步備份資料。

想在截圖上加標記,這才發現 Skitch 現在可以加入表情符號,並可在旁寫上字句。

【下載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