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這夏季能真正學懂游泳

早些天在 Twitter 回應過,我本來就不是很懂得游泳,最厲害的要算是 11 歲那年夏天,參加暑期訓練班,學懂了自由式,勉強能游 25m 通過考試。在那之後直到今天,我游泳的次數應該不超過 10 次。

朋友說:「那也算是懂游泳了吧!」

其實,我現在的情況可說是完全沒有水感,無法持續輕鬆地游一段距離。在泳池游沒幾米就得停下來,要是腳沒踩到池底的話,應該就是喝著水等救生員來救的那種。像一位精於泳術的朋友所說,若有哪天遇到意外,掉到水中無法求生,也未算真正學懂游泳。在朋友的慫恿下,「要學懂游泳」這個夏季目標就毫無先兆的忽然掉到眼前。


▲ 最少已有 6 年沒游過泳,甚麼裝備也缺。早些天去買了 Speedo 泳鏡。


▲ 原諒我的「大鄉里」,沒想到今天的泳鏡設計這麼好!輕輕推起膠蓋,調整橡皮帶長度,再推回去就可以。


▲ 推回去剛好嵌進泳鏡外緣的平滑面,不像以前的泳鏡,老是有個小扣子在眼睛旁邊砸著。


▲ 這是我的浮水板,哇哈哈!朋友說:「真係估唔到你會揀一塊有公仔的。」唏!少時總想扮老成;老時總想扮年輕嘛!

原來摩理臣山游泳池在5月1日至6月30日間進行維修,之前沒注意到,白走一趟。以後要多留意公眾泳池暫停開放公告。
公眾游泳池開放及大清潔時間表
公眾游泳池暫停開放公告 – 香港及九龍區
公眾游泳池暫停開放公告 – 新界區

後來改了去九龍公園泳池,環境不錯,有一個室外池,兩個室內池,玻璃上蓋,能透進陽光。雖然人很多,但還不算太擠迫,可以接受。
九龍公園游泳池
摩理臣山游泳池
斧山道游泳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