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DS 魂斗羅 Contra 4 秘技

NDS 魂斗羅 Contra 4 秘技

近日開始玩 NDS 的《魂斗羅4》,真的很難玩。用了一整天熟習操作和關卡,終於可以在 EASY 難度一直打到第 7 版才 continue。

上網找一下秘技,找是找到了,可是有一些怎麼試也不成功,最後只有一個升級武器的秘技可用,而且看來只可以用一次(每版?),再按一次就會變成自殺… 想不到當年《沙羅曼蛇》的捉弄竟又再次重現…

《魂斗羅4》的武器分為標準級和加強級,在 EASY 模式拿到的武器全部已是加強級;在 NORMAL 和 HARD 模式則要再次拿到相同的武器才會升級。所以,這個武器升級秘技只適用於 NORMAL 和 HARD 模式;在 EASY 模式不會生效。

至於秘技碼,也不是甚麼秘密,還是經典中的經典:

  • 上、上、下、下、左、右、左、右、B、A、Start

不過,這是要在遊戲中途按 Start 暫停遊戲再輸入。

補充:99 條命
在網上討論區中看到有人提及,在打第 2 關 boss 時,剩下最後一條命,然後在打掉 boss 第一形態同時死掉,就突然變成 99 條命。再看一下 GameFAQs,原來關鍵是在「失去最後一條命的同時,獲得一條命獎勵」,最佳觸發點是第 1 關的 mini boss,因為打倒 boss 有很高的分數獎勵,很大機會獲獎一條命,但重點是要在打倒 boss 的同一時刻吃一顆子彈,「了結」自己最後一條命…

另外,在 GameFAQs 的 Contra 4 Cheats 看到可以開放舊版《魂斗羅》的條件:

不過,要進入挑戰模式 (Challenge Mode),先要完成一次遊戲(爆機),就是 EASY 模式也可。

據說在玩舊版《魂斗羅》(Contra NES) 的時候,在標題畫面按:

  • 上、上、下、下、左、右、左、右、Y、B、Start(注意是 Y、B 喔!)

可以像以前一樣用到 30 條命的秘技。

【相關文章】

4 thoughts on “NDS 魂斗羅 Contra 4 秘技

  1. 那個升武器的方法只能用一次,再用會變成自殺的…..最好拿了兩款武器才用,可以兩樣都升級的!
    99命的方法還在努力試中,很難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