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日記:用 xACT 分割 APE 檔案

今年老公送我 Bose SoundLink Mini 作為生日禮物,開心興奮之餘,想把歌放到 iPhone 或 iPad 裡,當點唱機,躺著臥著都可以隨時控制 SoundLink Mini 播歌,不用每次開啟電腦那麼麻煩。

photo

找到以前下載保存起來的 lossless 格式歌曲檔案,不料卻是整張大碟一個 APE 檔,靠著 CUE 檔的時間標籤分割曲目。一直都用 Vox 來聽這些 lossless 格式檔案,卻不懂轉換成一個個獨立的音樂檔。照慣例上網爬一下文章,發現了 xACT (X Audio Compression Toolkit) 這個免費小程式,可用於分割 APE 檔案,最感到意外的是此程式一直到 2013 年都還在更新,實在太好了!急不及待下載來試試看。

photo

在 shntool 標籤下,按 add 加入要分割的 APE 檔,然後分別選 split 和 aiff 項,最後按 Call Shntool。這裡也可以選 FLAC,但為了讓 iTunes 直接匯入,所以選了 aiff 格式。

photo

選擇記錄大碟曲目的 CUE 檔,然後按 Open。

photo

很快程式就會將整張 APE 格式的大碟,按曲目分割成一個個獨立的歌曲檔案,然後還會根據歌名自動更改檔名,十分周到!

將這些 aiff 檔案匯入 iTunes,就能轉換成 MP3,或直接同步到 iPhone、iPad 裡面。話說回來,因為寫這篇文章,才發現 Vox 已不再是往年那個 beta 的樣子,換上了醒目的新介面,並已更新到 1.2 版本。

photo

【相關文章】

【下載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