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寫意經營鐵路 Pocket Trains

近日才留意到 Pocket Trains 這遊戲,觀其 pixel art 風格畫面,已猜到是 Tiny Tower 和 Pocket Planes 的開發公司 NimbleBit LLC 出品。玩了一兩個星期,感覺遊戲節奏明快,不會像 Pocket Planes 因運輸距離而扣減利潤,最多只是列車會耗盡燃油,要等候加油,或是偶爾修理一下損耗的火車頭,玩起來輕鬆簡單。另一方面,非常喜歡遊戲中輕快的背景音樂,其中一首應該是用 Ukulele 演奏的吧?聽著玩感覺舒適寫意,想起以前在 Dreamcast 經常玩的《東京巴士案內》,也是很享受遊戲過程中那輕快休閒的背景音樂。

photo
▲ 運送壽司的車卡,色彩繽紛呢!

photo

每個火車頭拖卡數量有限,要 4 + 2 + 2 還是 1 + 3 + 4?湊夠車卡數目之餘,也盡量選擇利潤比例較高的貨物。

photo

兌換率每天不同,最初一天玩,見過 206,之後幾天都是 170 左右,怎料低處未算低,144 都有!甚至 107 都見過,當然不換了。

photo

看著行駛中的列車,空中會飛過 BUX 和金幣之餘,還會有火車部件箱!時速愈快的火車,撿到錢和木箱的頻率愈高。

photo

不論是普通箱或是特別箱,都要花 10 BUX 去開啟,幸好這遊戲的 BUX 不算難賺。

photo

儲夠了部件,就可以打造新火車頭,開拓新路線。

photo

版圖拓展到一定程度,再要延伸,就得花 50,000 金幣,購買地區營運牌照。

photo

觀察列車行駛過程中,點一下車卡,可以看到每個車卡的利潤。

photo

多玩一陣子,開始能造拖動 12 卡車的火車頭,或是特快列車,就漸漸都不會再造遊戲最初提供的紅、藍、綠火車頭,所以拆箱積存下來的多餘部件,壞車時就直接用來維修,省些錢。

在玩 Pocket Planes 和 Pocket Trains 的時候,不無感慨,想到以前唸中學的時候,如果已經有這些遊戲的話,我的地理科成績應該會好很多,哈哈!那時候我對於國家地理的概念非常差,所以後來選科的時候,索性放棄了地理科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