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2blog 還是 WordPress?

最近正為去年註冊的 .hk 域名努力建一個家 (blog)。最初鐵定了心用 WordPress,因為可以享受其非常活躍的開發社群所帶來的擴充功能及亮麗模板。到處逛逛,又發現 F2blog 很不錯,安裝簡易,齊備繁簡中文、英文介面,即使安裝目錄變更,亦不用再作特別修改調整,資料庫備份也是一 click 辦妥,很像 Discuz! 那種結構,對於我這種喜歡「傻瓜包」安裝的人來說,最好不過。

可是,看到 Memei BLOG 幾篇評論 F2blog 的文章,心裡沉了一下:

事實該 blog 主也說得沒錯,更新頻率太低、沒有持續修正,都是很大的問題。而且,若要比較模板 ( themes ) 的產量,F2blog 與 WordPress 相比,幾乎可以用 1:100 的比率來形容。F2blog 的選擇實在太少了點。所以,還是回頭好好的去研究 WordPress 吧!

剛剛在 ByetHost 架起了 WordPress,這個網存服務免費提供 3 個 MySQL 資料庫、6 個私人域名管理,沒有強制顯示頁面廣告,甚麼都好,就只是速度不好。真的太慢了!也許是從香港這邊連接過去速度不理想吧?122mb.com 同樣是很好的免費網頁寄存服務,速度很快,用來跑 Discuz! 效果很理想,唯一缺點是會強加頁面廣告,而且好像不能免費接駁私人域名?沒去深究。想來想去,還是下定決心去找個月租數十元的網頁寄存服務吧!

One thought on “F2blog 還是 WordPres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