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nheiser MX 550 耳筒到手

拜託同事 R 幫我買的 Sennheiser MX 550 耳筒終於到手!黑色~ 好型~ 好靚~ 好 buy~ 好開心~~ :D

果然,未經淬鍊,音色平平無奇,誇張點說,如果沒印上牌子,真會以為那是價值 10 元的街邊貨,遠不如同事 R 早前借我試用了兩天的相同型號耳筒那麼靚聲。今天在公司有一段沒一段的煲了好幾小時,回家時再聽,已覺音色略有增進,聽 Godfather 主題音樂時,有些音段背後的非主旋律伴奏已能聽出些許層次感來!不過跟理想中的效果還差很遠,要努力再煲!

跟同事 R 閒聊一句,茅塞頓開。原來耳筒、耳機或揚聲器之所以能「煲」出靚聲來,簡單來說是因為新耳筒出廠後振膜還沒得到充分熱身,只要多聽些歌,待振膜稍稍鬆軟一點,沒那麼硬繃繃的,甚至開始有一些彈性,靚聲便出來了!當然也得看那個耳筒、耳機的用料本身有沒有這種「質」才成;就像我原本用的 Sony 耳塞型耳筒,似乎沒這種質。

同事 R 說最起碼要煲 100 小時 (累計的,當然不是連續的啦!) 才算是真正發揮到那耳筒的音色。呵呵~ 對我來說,那要大約 1 個月的時間吧?也許聽上了癮,半個月便搞定。

一個優質的耳筒,可以令人沉迷音樂呢!^_^

【相關文章】

One thought on “Sennheiser MX 550 耳筒到手

  1. 三百多元的 Sony 我以前也買過,但聽了年多仍是感覺不到音樂味便送了給朋友。現在的 MX450 是灰色的,外型平淡之極,比鴨寮街二十元的貨色還差勁,但聲音確是愈來愈有味道的。我那個還不到一百小時把,但聲音聽起來已經比家裡那幾個 Sony 好得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