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esweeper Clone 小玩意

大概 10 年前,還是在唸中四的時候,曾經非常沉迷 Windows 裡的踩地雷(Minesweeper)小遊戲。記得那時候玩專家級(Expert),要掃 99 個地雷,最快試過用 99 秒過關,之後再怎麼玩也難突破,於是以後就沒再玩了。

最近無意中找到一些所謂「Minesweeper Clone」的玩意,就是將 Windows 的「踩地雷」小遊戲整個移植過去之餘,再加入數據統計、錄影、重播等功能。

看到好幾段短片都是用 Minesweeper Clone 2006 錄的,於是試着去它的官網下載看看,原來已推出了 2007 版本。不過,安裝後玩了兩局便出現程式錯誤。早幾天發了電郵給程式作者,剛剛收到回信,今天晚上再跟進看看。現在主要用 Minesweeper Arbiter 0.46.2 來作統計及錄影。

photo

最後貼一下 YouTube 上的專家級 38 秒掃雷過程(世界紀錄):

看過別人的示範,才知道自己過去玩此遊戲時,多按了很多不必要的 mouse-click。原來只要將「非地雷」的格子都開出來,即使旗子沒有插滿,或甚至是從頭到尾一支旗都不插,亦可完成遊戲。

以下據稱是 45 秒專家級 non-flagging 的世界紀錄:

【下載網址】

One thought on “Minesweeper Clone 小玩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