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GO Duplo 小鴨是鴛鴦

尋找 LEGO Duplo 過程中,看到很多介紹文章都把產品編號 10581 的 Forest: Duck 直譯成小鴨,其實那是鴛鴦吧?

因為孩子的學校功課中提到斑馬,故嘗試尋找內附斑馬的 Duplo 產品,結果發現大部分都已停產,仍有現貨供應的好像只剩 Duplo 10805 Around the World,這套裝裡亦有多款Lego 樂高 Duplo 得寶 2015 年度全系產品盤點與推薦》提及的產品,於是就買回家了。

Pair of mandarin ducks

最初玩的時候沒怎麼留意,直到孩子的爸說:「這一對應該是鴛鴦吧?鴨子的頭一般不是綠色,只有鴛鴦有此特徵。」上網搜尋一下,果然很快就找到了資料圖片,方知鴛鴦在西方普遍都叫做 forest ducks 或 mandarin duck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