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BitDo Lite 切換十字鍵

猶豫了好久,終於買了 8BitDo Lite 手掣。拿上手很輕巧,大小剛好,十字鍵有點緊,期望用久了會變鬆一點。買這手掣主要是為了玩 Junk Jack 和 Tetris 99,十字鍵取代了蘑菇頭,非常適合玩 2D 遊戲。

我常玩的 Junk Jack 和 Tetris 99 都需要「按下」右邊的蘑菇頭來啟動某個功能或選單,剛開始用這個 8BitDo Lite 手掣時,右邊的十字掣按來按去都沒有反應,很是苦惱。好在後來發現只要「同時按『左、右』或『上、下』鍵」,就等同於平時按下右邊蘑菇頭的功能,可以在 Tetris 99 打開「每日任務」清單,或是在 Junk Jack 裡切換 aim mode。

網上看到有不少評測都說用這手掣玩 Tetris 99 不順手,因為用來控制方塊的「四粒上下左右」按鍵位置內移,姆指感覺常要跨很遠才按到上下左右。幸好在 8bitdo 網站看到 Firmware v1.02 的 Update log,說明只要像下圖這樣按著「左 + select」三秒,留意手掣頂部的燈號,按著直到閃一下紅燈,代表兩組按鍵訊號成功互換,然後就可以在 Tetris 99 用十字鍵來移動方塊,非常順手!

2 thoughts on “8BitDo Lite 切換十字鍵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