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屆香港格蘭披治腳踏車大賽

早幾天收到 MACitizen 的電子通訊,才知道有這樣一個慈善比賽,當下很快就回了短訊給 Derek 㑹長,算我一份。

差不多將近 5pm 來到位於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的比賽場地,太陽伯伯還在,尚有充足日光讓我拍了好多照片。幸得 Derek 帶來「通行證」,順利進入㑹場,來到 CSEAA、匡智㑹、Thomson Reuters 這邊的營地。因為是通宵 24 小時的接力賽,所以有些參賽隊伍真的帶來了帳篷紮營呢!

拿了場刊,未及細閱,跟 Derek 與匡智㑹的 Alex 聊了半句鐘,增進不少見聞。原來比賽由圓桌㑹舉辦,至今已是第 24 屆,參賽隊伍各隊員在 24 小時內循環接力以腳踏車於場內繞圈,籌得之款項將用於贊助慈善團體,名單由圓桌㑹甄選,來年將致力幫助香港的不幸兒童,場刊上所列意欲資助的團體包括匡智㑹、麥當勞叔叔之家、Sea School、Kelly Support Group 等等。


▲ 我也落場踩了幾圈,好好玩!:D ( 我不在照片上,不用費神找了 :p )

要報名參賽,隊伍須自備一輛腳踏車。沒有技術資源自製腳踏車怎麼辦?有些參賽隊伍每年都會造一輛新車參賽,舊的可以轉讓;也可以從外國訂購。聽說從荷蘭訂購這樣一輛腳踏車,要一萬多元,也不算是小數目。當然,對於營運飛機工程的公司隊伍來說,用自家資源製造一輛腳踏車是小菜一碟。每輛腳踏車都㑹安裝感應器,藉此記錄各比賽隊伍踏了多少圈。


▲ 飛機引擎模樣的腳踏車。


▲ 好趣緻的八爪魚車。一邊踩,觸鬚還會捲曲起來呢!車尾也有精緻貝殼做裝飾。


▲ 也有務實型的參賽車,沒有車頭蓋,只有簡單 bumper。沒記錯的話,這是理工大學的車。


▲ Derek 打開場刊,跟我講解場地跑道。幸好他有事先說明入 pit 路線,不然可能像許多人一樣在跑道無限巡迴,不知如何回到營地。


▲ 叔叔,你架蜜峰車真係好 cute 呀!


▲ 很搶眼的花車,好像是屬於國泰航空車隊。


▲ 估計是 Red Bull 的 MINI Cooper 廣告車,全日停泊在此。


▲ 我們的腳踏車在黃昏時段出了問題,經過各位努力修理之後,又可以回到跑道上。


▲ 入夜後,大家都察覺到有更多訓練有素的選手落場。是因為日間有比較多「志在參與、不計輸贏」的隊伍吧?

下一屆比賽日期:
2011年11月19至20日 (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

相關網站:
The Association of Round Tables in Hong Kong
Round Table International
British Pedal Car Championship


▲ 同隊一位負責人拍攝的比賽花絮。我晚了到場,沒能看到車隊進場,好在有短片補數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