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 CS5 Ruler Straighten

Adobe 於美國太平洋時間 4 月 12 日早上 8 點 (香港時間同日晚上 11 時) 正式發表 Creative Suite 5,到 Adobe TV 網站可以觀看 CS5 Launch Event 影片,當中有詳細講解及示範 Photoshop CS5、Flash CS5、Dreamweaver CS5、After Effects CS5 等設計製作軟件的新功能。


Adobe CS5 Launch Event Broadcast

功能太多,就不逐一寫了,只提一下 Photoshop CS5 我很喜歡的一項功能改良:Ruler Tool 的新選項 Straighten。

在舊版本 Photoshop CS4 想把傾斜的相片旋直,如果用 Ruler Tool,拉了線,還要按 Image > Image Rotation > Arbitrary,手動輸入旋轉角度,然後再要自己動手將多餘的邊緣裁剪掉。現在 Photoshop CS5 再改良 Ruler Tool 的設計,不用再輸入角度,不用再裁剪相片,所有後續步驟自動完成,比以前有效率得多。


▲ 來開啟一張相片,選 Ruler Tool。


▲ 沿傾斜的海平面拉出斜線,然後在 Ruler 的選項列按 Straighten。


▲ 一下子就將相片旋轉至水平狀態,不用輸入角度,不用自行裁剪相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